Translate

2012年9月4日 星期二

iPhone 5 內藏NFC晶片, 支援電子錢包

分享到:

讚好, Like Us



近日網絡再流傳懷疑是Apple iPhone 5的電子組件相片,有關組件屬於機身面組板,其頂部位置有一塊正方形的晶片,根據網上博客分析, 該晶片應為NFC晶片, 是一種支援電子錢包的技術, 即消費者持蘋果 iPhone 5即可刷卡消費。Google Microsoft微軟 已先後推出NFC的交易技術。估計NFC技術將會今年由蘋果iPhone 5帶起, 電子錢包和數字航空票務技術普及。

SITA公司目前正在對NFC技術進行試驗,使用該技術將允許乘客進入法國圖盧茲飛機場的停車場與商務休息室。SITA公司的首席技術官彼得斯預計下一步將是安全登機牌,其採用無線NFC技術進行安全認證,另外彼得斯還認為這種轉變很快即將到來,而這一切都是蘋果的功勞


蘋果今年6月時推出了Passbook蘋果表明PassbookiOS 6的標誌性特徵之一。這款應用時一款全
新的本地應用,將內置於今年秋季將推出的iPhone 5的作業系統上。Passbook擁有一個卡片式界面,用於顯示用戶的個人資訊。例如,用戶將自己登機牌的資訊保存在Passbook中,如果航班變更登機口,機票就會更新顯示這些資訊,用戶將收到一份相關的通知。Passbook還將配有地理定位技術,該技術將依據用戶所在位置,自動為用戶彈出合適的虛擬卡片。例如,當用戶去星巴克和咖啡時,一個星巴克商店的虛擬卡片將出現在用戶的手機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