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

韓國研發新型鋰電池-數分鐘內充滿電


對於智能手機來說,充電一直是個大問題,尤其是急需外出的時候,需要充數小時才能充滿手機確實是很不方便。不過以後將會有新突破,據國外媒體報導,韓國科學家已經研究出一種能夠快速充電的鋰電池,能夠在數分鐘內將電量充滿
不僅能夠實現快速充電,報導稱,這種新型鋰電池的成本也非常低廉,僅僅是傳統鋰離子電池的一半。

研究者表示,傳統的充電方法一次只能夠同時對一小部分的微粒發生作用,而新方法的奧秘在於其特殊的化學手段,能夠讓充電過程同時發生在所有的能源儲存粒子上。
這項新技術一旦應用於實際,無論是流動設備還是電動汽車充電都將更加快捷、方便,而且售價也會隨著成本降低而有所降低。無論是廠商還是消費者,都會因此而獲利。
相信這個發明,一定會為手機, 電動車手提電腦等市場帶來突破性的發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